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中匈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活動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2 10:10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22

  當地時間5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摩根斯達集團、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中匈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活動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格德勒宮舉辦。匈牙利總理首席顧問蓋佐、著名鋼琴家阿萊克斯及匈牙利各界友人、布達佩斯市民、華人華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動。 

  格德勒宮又稱茜茜公主行宮,曾是最重要的匈牙利貴族城堡及奧匈帝國皇家庄園之一。這是中國藝術團組首次在此地舉辦活動,意義非凡。

  活動中,泥人張彩塑、扎燕風箏、老北京剪紙等國家級非遺項目傳承人現場展示技藝,並與市民互動﹔華炫女子樂坊不僅帶來《梁祝》、《春江花月夜》等20余首民樂曲目,更用中國傳統樂器演奏了匈牙利圓舞曲,贏得了大家的掌聲與共鳴﹔龍韻武藝團的大型舞劇《11個武者》將武術和舞蹈完美融合,運用聲光電等當代藝術效果,為觀眾奉上了耳目一新的演出。

  當地時間5月20日,藝術團來到布達佩斯唐人街為匈牙利友好人士及華人華僑現場展示中華美食烹飪及面點制作,邀請大家體驗中醫捏筋拍打療法,進一步促進了與當地民眾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