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六屆“拉美藝術季”暨首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藝術嘉年華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5-27 10:23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27

  第六屆“拉美藝術季”暨首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藝術嘉年華活動於5月23日在大興月季園開幕。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陳冬,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熊九齡,大興區委副書記、區長王有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龐微以及來自多米尼加、巴哈馬、格林納達、秘魯、多米尼克、牙買加、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7位拉美及加勒比國家的駐華大使出席了開幕式。陳冬書記和多米尼加共和國駐華大使布裡烏尼﹒加拉維托(Briunny Garabito)分別為開幕式致辭。

  本次活動將為中拉人文藝術交流與務實合作架起橋梁,為雙方藝術家、藝術團體和機構創造更多的合作路徑。在開幕式演出環節中,多米尼加三多米樂團、巴西激情桑巴舞團、巴哈馬歌手朱利安和弗雷德、秘魯歌手基拉裡以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夜藝術團聯合北京市大興區文化館舞蹈團、北京炫舞功夫團等為觀眾奉獻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活動期間,琳琅滿目的拉美和加勒比手工藝品跨越重洋,集體呈現在世界月季主題園區,多米尼加寶石制作和木刻手工藝、哥倫比亞咖啡、秘魯羊駝制品、多米尼克草編制品、薩爾瓦多黏土微型畫和木雕陶器等,讓北京人民充分領略拉美及加勒比文化的獨特風情與特色。
  第六屆“拉美藝術季”暨首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藝術嘉年華活動的舉辦有著重要的意義。大興區作為城南的首善之地,文化底蘊深厚,特別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2019年9月底實現通航,“新國門﹒新大興”將成為國家交流交往的窗口。借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大興區聯合打造了中拉文化藝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