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交流活動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02 10:41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02

  6月26日,2019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交流活動在京舉辦。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門相關負責人,京津冀五個旅游示范區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等約150人參加。

  活動期間組織召開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工作會,會議系統總結了旅游示范區建設情況,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情況,成立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研究部署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2019年-2020年工作要點》,三地簽署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地與新浪、騰訊簽署了《京津冀-新浪文化旅游宣傳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京津冀-騰訊文化旅游宣傳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本次會議重點研究部署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2019年-2020年工作要點》。工作要點按照堅持創新驅動、堅持優勢互補、堅持市場主導、堅持整體規劃、堅持試點示范、堅持全面提升的原則,從加強京津冀文化和旅游組織一體化建設、市場一體化建設、管理一體化建設、協調一體化建設確定了4個方面20項重點任務,是下一步推動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會議中重點強調了京津冀三地作為2022年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共同承辦方,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三地黨委、政府的要求,積極聯動,通力合作,扎實細致、精益求精地做好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各項籌備工作,切實將藝術節辦成“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活動期間舉辦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扶貧論壇,河北張家口、承德和保定進行了文化和旅游資源推介,文化和旅游扶貧領域專家圍繞“文化旅游扶貧與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提升”“發展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扶貧產業,助力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和“新媒體扶貧新紐帶”等內容進行了交流研討,專門搭建了文化和旅游扶貧展台,展現近年文化旅游扶貧成果。

  另外,舉行了京津冀文化旅游體驗季啟動儀式,在前期組織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聯展、交響樂演出、產業主題展會等活動的基礎上,還將組織2019京津冀房車巡游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紅色旅游宣傳體驗交流活動,參加第20屆中國(北京)國際房車露營展覽會,開展“新玩法”等系列文化旅游體驗活動,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文化和旅游產品,不斷開創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