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游季活動落幕 國際青年感受北京新魅力
發布時間:2019-09-24 12:32 來源:人民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9-09-24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為期三個月的“魅力北京,文化之旅”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游季活動在紅樓公共藏書樓落幕。國際旅游達人、留學生、中外媒體等百余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青年季活動燦爛的收獲時刻。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游季自7月5日開幕,三個月來,來自法國、澳大利亞、英國、荷蘭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二百余名青年留學生、外國游客和媒體朋友圍繞“魅力北京,文化之旅”主題,在中外文化導師的帶領下,參與了“書香北京”、“覽勝北京”、“感知北京”三大活動,深度探訪北京特色書店、名人故居、博物館、藝術館和文化演出場所等,並通過“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會、“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藝術講座,更加深入的體驗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濃郁的城市文化藝術氣息,感受了北京文化旅游的新魅力。同期,活動通過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游季官方微博、多家主流媒體、抖音以及網絡大V平台發布線上征集和圖文、視頻投稿,吸引了眾多中外青年的關注並積極參與。

  閉幕式上,大家共同觀看了本屆活動的總結視頻,重溫了活動的精彩瞬間和歡樂時光。

  活動文化導師——來自中國和澳大利亞的組合“帥江南”現場發布了“文學之魂”、“京劇之魅”、“歷史之源”、“藝術之約”、“紅樓之憶”、“書畫之游”、“文藝之靈”、“人文之韻”、“非遺之旅”、“國畫之行”等十條精品文化旅游線路,並通過與現場中外青年的知識搶答互動,帶領大家領略了每一條線路的獨特魅力。這十條線路,從中外青年的視角,通過挖掘北京在傳統文化、現代藝術和公共文化等方面的歷史文明、藝術成就和創新發展,為來京的各國游客打開了一個新的窗口,提供了一份實用而豐富的文化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