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加快推進文旅等服務業擴大開放
發布時間:2019-12-10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0
  從近日在京召開的北京市落實國務院調法調規暨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面推進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方案》所明確的9條開放措施涉及的行政法規、經國務院批准的部門規章設定的行政審批和准入特別管理措施已調整到位,為相關開放措施落地實施提供了法治保障。其中包括文旅領域有關措施。
  在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支持在京設立並符合條件的中外合資旅行社從事除台灣地區以外的出境游業務﹔允許在京設立的外商獨資經營旅行社試點經營中國公民出境旅游業務(赴台灣地區除外)。據介紹,這兩項開放措施有助於進一步豐富出境旅游市場的旅游產品供給,加強行業內部良性競爭,引入國際旅游市場的先進理念和經營模式,刺激旅游市場的投資和消費,更好滿足游客日益增長的旅游文化精神需求。
  在文化藝術業,選擇娛樂業聚集的特定區域,允許外商投資設立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娛樂場所,不設投資比例限制﹔選擇文化娛樂業聚集的特定區域,允許設立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並在全國范圍內提供服務。據介紹,這幾項開放措施都是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圍繞推進文化中心建設而推出的,將助推文化藝術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豐富文化市場經營主體,有利於將國內外優秀演出劇節目引入北京演出市場,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產品和服務,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有利於拉動文化消費,促進北京文化市場更加繁榮。(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