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書香通州評選表彰閱讀推廣代表
發布時間:2019-12-11 13: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1
  12月6日,由北京通州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書香通州﹒閱讀聯動京津冀暨書香通州評選表彰活動在通州區圖書館舉行。活動對書香通州系列活動進行了總結,並對在通州區全民閱讀推廣工作上作出突出貢獻和表率作用的個人、家庭、企業及單位進行了表彰。
  作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北京市通州區與天津市西青區、河北省滄州市圍繞大運河做足文章,以全民閱讀為載體,展現出京津冀三地在文化協同發展上的深度合作成果,同時也把全民閱讀提升到了區域融合、文化共贏的戰略高度。北京市通州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馬俊艷表示,全民閱讀既是京津冀區域文化認同的重要紐帶,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文化服務的內容支撐,要以全民閱讀為抓手,加強合作,加快京津冀文化協同發展。
  據介紹,在今年書香通州系列評選中,唐朝霞等10人獲評通州區金牌閱讀推廣人,李梅英等10個家庭獲評通州區書香家庭,梨園鎮靚景明居社區等10個社區被評為通州區閱讀示范社區,漷縣鎮政府等2個單位被評為書香機關,還評選出3個書香企業、1個書香軍營。
  此外,活動設有主題展廳,展示了2019年書香通州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各項活動的精彩瞬間,構成了生動的書香文化走廊。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數字城市中心副主任徐振強還以“閱讀聯動京津冀,書香打造智慧城”為主題進行演講,為京津冀文化協同發展打開了新思路。
  據了解,2019年,北京市通州區依托大運河文化資源,創新推出了書香通州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先後舉辦了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閱讀接力活動、閱讀進基層流動書展、書香通州系列評選、公務員讀書會等多項主題活動,豐富了廣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通州區全民閱讀的社會影響力。(胡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