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讀法知法”閱讀活動“聲入人心”
發布時間:2019-12-12 10: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2
  近日,由北京市海澱區司法局主辦、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北京律之韻藝術團承辦的“12﹒4”國家憲法日“讀法知法﹒聲入人心”第一季:《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閱讀活動,在海澱工人文化宮舉行,數百人參與共同完成憲法接力朗讀,引導人們增強法律意識。
  本次活動是海澱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之一,特別邀請演員劉大剛、“金話筒”主持人黎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持人馬宗武等與青年代表一起朗讀。數百位朗讀者分3組依次登台接力朗誦憲法,其中年齡最大的84歲。“憲法是我國的根本大法,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憲法的保障,所以對這次誦讀我格外用心。參與這樣的朗誦活動向大家普及憲法,很有意義。”一名朗讀者表示。
  活動在呈現形式上精心編排,通過舞台調度和不斷變化的領讀、齊讀等,為現場觀眾帶來獨特欣賞體驗。“讀法知法﹒聲入人心”第一季總導演張弓驚表示,該系列活動將繼續舉辦,為法治城市建設貢獻一份力量。(李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