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發布12款最心儀“北京禮物”
發布時間:2019-12-30 10:26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30

  12月27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年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揭曉。唐人坊的國粹娟人、吉兔坊的新北京兔爺、御茶膳房的皇城手作糕點、步瀛齋的北京花海布鞋、國家京劇院的京劇臉譜面膜、天安門的國旗班兵偶等12款禮物獲此殊榮,別具巧思的創意激發出人們從喜愛到購買的意願。

  “北京禮物”品牌創建於2011年,是體現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創新文化內涵,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代表精湛工藝、優良品質和豐富文化創意特色的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創產品的標志性品牌。品牌從創立至今,一直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原則,整合北京市旅游資源,在運營管理上也從一開始的特許經營管理到目前的認證管理。目前全市共有28家線下“北京禮物”店面,共經營543種經過認定和授權的北京禮物。“認定授權的禮物並非一成不變,而是每年都有淘汰和增補。亮相市集的禮物中,就有七成是正在申請的新品。”一旦經過認定授權,每一款商品包裝的正面都會有明顯的“北京禮物”字樣,包裝背面則有北京禮物平台的二維碼,方便游客查詢該款商品的真實性,也可以直接鏈接到網絡銷售平台購買,非常方便。2019年我最心儀的“北京禮物”評選活動於今年10月中旬開始,並且在線上線下圈粉無數。評選線上投票小程序總參與733724人次,總投票數1582472票。“北京禮物”官方抖音號粉絲增長2.1萬,獲贊7.2萬,抖音挑戰話題播放量達到4736.4萬,評選活動共帶動“北京禮物”參評企業近9150萬元銷售額,企業銷售同比增長近20%。

  現場還頒發了2019年“北京禮物”最具潛質獎12個、2019年“北京禮物”最佳店面獎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