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實施三大計劃促文旅惠民
發布時間:2020-01-13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3

  2020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日前在京召開,以文旅融合為契機豐富產品供給是2020年北京文旅惠民的重要舉措。為此,北京將聚焦城市公共空間及文化旅游資源,實施漫步北京、暢游京郊、點亮北京計劃。

  據了解,漫步北京計劃將充分挖掘利用城市公共空間,推出一批城市精品旅游線路,重點展示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讓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北京核心區游覽游憩的舒適度、便利性和高品質。暢游京郊計劃將圍繞“三個文化帶”和大運河、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發一批特色主題探訪線路,助力美麗鄉村建設。點亮北京計劃即點亮北京夜間文化旅游消費計劃,將以各種文化旅游和節慶活動為載體,市區聯動,形成活動帶動消費,月月有重點、周周有亮點的聲勢。同時,著力打造“秀北京”旅游演藝品牌。

  2020年,北京還將重點推薦中國名片——北京城市中軸線、流動的文化——北京大運河、不到長城非好漢——北京長城等三大類非遺旅游線路。積極推進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加快推動公共圖書館“一卡通”建設。繼續舉辦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全年安排歌唱北京、舞蹈北京、閱讀北京等六大板塊各類文化活動2萬場。

  據初步統計,2019年北京接待游客總量達到3.20億人次,同比增長3%﹔實現旅游收入6220億元,同比增長5%。(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