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發布等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實施方案
發布時間:2020-04-03 10: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3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制定並發布《等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實施方案》。以室外游覽為主的自然山水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符合恢復開放條件的,清明節前後有序恢復開放﹔以室內游覽為主的人文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目前暫不恢復開放,待疫情形勢緩解後適時恢復開放。

  方案明確了北京市等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的原則,即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根據疫情防控進展和疫情防控風險分類有序恢復開放,具體工作由各區政府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組織實施。恢復開放的等級旅游景區均應符合《北京市等級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要繼續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根據方案,申請恢復開放的等級旅游景區應向所在區文化和旅游局提交《等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工作方案》。同時,成立景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應急預案,配備防控物資,加強員工防護,嚴格控制游客流量,實施入園必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各種設施設備安全。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對恢復開放後的等級旅游景區進行指導服務和監督檢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加強對各區等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工作的指導,並對景區落實疫情防控的責任進行抽查督查。(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