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氣象和旅游部門簽署協議助力打造全域旅游發展升級版
發布時間:2018-08-10 09:53 來源:重慶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重慶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0

  重慶市氣象局與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打造重慶全域旅游發展升級版。

  一是聯合挖掘自然地理氣候奇觀和歷史文化底蘊,為重慶旅游增添詩情畫意、歷史文化厚重感和科技內涵﹔二是聯合創建重慶獨佔性標志性旅游品牌,聯合推出一批區縣氣象公園、氣候宜居易游鄉村和優質氣候品質農產品﹔三是共同打造旅游氣象+大數據平台,促進全域智慧旅游雲建設,推進旅游管理和服務智能化發展﹔四是聯合推進旅游氣象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依據游客體驗和需求提供針對性服務,開展旅游景區氣象災害隱患排查和治理,建立和完善氣象災害預警預報傳播體系,強化旅游景區氣象防災減災和應急能力建設﹔五是推動形成旅游與氣象媒介宣傳合力﹔六是強化技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