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武隆推出全域智慧旅游系統
發布時間:2018-08-13 11:07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重慶日報 2018-08-13

  8月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市旅發委獲悉,重慶首個全域智慧旅游系統——“一部手機游武隆”將於8月23日亮相2018智博會,今後游客憑一部手機、一張身份證即可暢游武隆全境。

  “一部手機游武隆”全域智慧旅游系統由武隆與騰訊公司合作推出,以武隆旅游景區為交互服務場景,圍繞吃、住、行、游、購、娛旅游產業要素,將分布式信息系統中的核心數據資源進行優化整合,通過線路推薦、智能定制、旅行社定制和達人定制功能,為游客在旅游信息獲取、行程規劃、產品預訂支付、回顧和評價等方面進行全程智能化服務。

  這就意味著,今後游客隻需要一部手機就可獲取武隆的景區、度假區、鄉村旅游點在票務、入園、停車、住宿等方面數據,並同步享受行程規劃、產品預訂、游記分享、特色產品購買等服務。

  此外,該系統還可通過數據統計、分析、預測,挖掘旅游熱點、游客興趣點,策劃相應旅游產品,制定相應旅游主題,進行精准營銷﹔提供全域旅游綜合狀況大數據,為進一步構建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提供支撐。

  近來,武隆區借力“互聯網+旅游”,大力推動了大數據智能化在旅游領域深度應用。“芙蓉洞VR虛擬旅游”項目也將亮相本屆智博會,該項目將高質量還原芙蓉洞景區風景,包括聽覺、觸覺、視覺上的體驗,使游客在虛擬空間自由漫步觀光。

  據悉,武隆還開發了智慧旅游APP、智慧旅游雲名片,建設完善了旅游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和旅游微博與自媒體發布平台,實現了全區涉旅場所免費WiFi、通信信號、視頻監控全覆蓋,實現了在線預訂、網上支付和智能導游、電子講解、實時信息推送等智能化服務。(記者 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