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19-12-30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30

  近日,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召開。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扎實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展現“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讓各方游客來重慶“行千裡﹒致廣大”。

  唐良智表示,文化旅游產業是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富民產業、幸福產業。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殷殷囑托的務實行動,是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舉措,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戰略任務。當前,重慶文旅融合持續升溫,呈現良好發展勢頭。

  唐良智提出,重慶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傳承千年的歷史文化、魅力十足的現代生活,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有基礎、有條件。要堅持以“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為目標,按照“抓大文旅促品質化”要求,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要完善文旅發展格局,持續打好“三峽”牌、“山城”牌、“人文”牌、“溫泉”牌、“鄉村”牌,重點培育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等文旅品牌。要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形成“1+1>2”的倍增效應。要提高文旅消費水平,大力發展夜經濟,辦好文旅節會,開發文創產品,吸引入境消費,發展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要壯大文旅市場主體,加快培育本地企業,大力引進龍頭企業。要提升文旅服務質量,加強文旅服務標准化建設,完善“快旅慢游”交通網絡、文旅基礎設施、智慧文旅平台,推動文旅發展從資源開發驅動型向服務提升驅動型轉變。(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