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三屆重慶市民間文化藝術之星頒獎晚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09 10: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9
  近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萬盛經開區管委會主辦,重慶市非遺保護中心、萬盛經開區文廣新局、重慶西演集團等單位承辦,第三屆重慶市民間文化藝術之星頒獎晚會在重慶市群星劇院舉行,為現場近千名觀眾奉上了一場民間文藝盛宴。
  據了解,重慶市民間文化藝術之星選拔賽自2015年開賽以來,迄今已成功舉辦了兩屆。本屆賽事著力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探索現代傳播、文化旅游融合等創新方式,讓民間藝術獲得更多關注,讓更多民間文藝人才脫穎而出,讓地方特色文化得以精彩呈現。本屆賽事自2018年7月在萬盛黑山谷景區啟動以來,在海選階段吸引了近萬名“草根”藝人分別就民間競技、民間器樂、民間聲樂、民間戲曲、民間團體、民間舞蹈6個類別報名參賽,通過復賽和決賽,評選出“藝術之星”“藝術之秀”各11名。
  晚會現場,蒙面飛刀、飛針穿瓜子、高台舞獅、牙齒頂板凳等部分優秀作品進行了展演。其中,萬州區演員程大瓊帶來的評書《梁紅玉大戰三山口》講述了南宋抗金女英雄梁紅玉的故事,彭水縣帶來的《嬌阿依》展現了濃郁的苗族風情,巴南區帶來的木洞山歌《鬧酒》展現出勞動人民在生產生活中的積極樂觀……同時,主辦方為獲得賽事“文藝之星”“文藝之秀”的選手頒發了獲獎證書及獎杯,為優秀組織單位頒發“優秀組織獎”獎牌。(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