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文旅應急疫情防控申報系統上線
發布時間:2020-03-04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4

  為加強景區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游覽,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下,由重慶旅游集團研發的重慶首個針對文旅場景復工復產的數字化解決方案——“重慶文旅應急疫情防控申報系統”近日上線。“惠游碼”作為該系統的游客健康信息數據入口,將成為游客游覽景區的健康通行證。游客須建立實名制健康檔案,在入園前出示“惠游碼”,經工作人員核驗後即可入園。

  據了解,該系統主要通過游客健康數據實名制採集、實時數據監控和分析,實現景區防疫追溯高效精准,保障文旅企業復工復產有序開展。游客可通過關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獲取“惠游碼”。景區管理人員通過登錄“旅游智能管控”管理端“一部手機管景區”定期報告防控工作。同時,政府職能部門可通過數據看板及手機端管理應用實時查看各景區當日申報數據及累計數據,以及景區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