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舉行全市鄉村文旅產業發展現場會
發布時間:2022-04-25 11: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5

  近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與重慶市銅梁區政府聯合主辦的“文旅賦能鄉村振興——全市鄉村文旅產業發展現場會”在銅梁區召開,重慶各區縣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行業協會及文旅企業負責人等參會。會議旨在探索全市鄉村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新路徑。

  與會代表一行先後前往銅梁家澤田園、原鄉藕寓民宿、三角梅基地、玉皇村龍燈彩扎基地,就銅梁區鄉村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成效進行現場調研。現場會上,中雅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趙志強圍繞鄉村振興為何要文旅先行、鄉村振興發展歷史、文旅如何賦能鄉村振興三方面內容,結合杭州市臨安區龍門秘境等典型案例,對鄉村文旅產業發展進行了講解。

  據了解,下一步,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將針對旅游消費需求呈現出的新特征,圍繞創意設計、演出產業、美術產業、手工藝、數字文化、文旅融合等重點領域,用好用活相關政策,加強具體指導和研究探索,推動鄉村文化和旅游產業提檔升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