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推動文旅市場復蘇回暖
發布時間:2022-05-19 14:21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2-05-19

  2016年以來,為貫徹落實國家和市級層面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重要部署,重慶市連續六年舉辦“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活動。 

  第六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活動圍繞文博文創、藝術展演、非遺體驗、溫泉冰雪、夜間文旅消費等文化和旅游領域相關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重慶全市范圍內展開,為重慶市民奉獻出一場跨越全年的豐盛文化和旅游“大餐”。據了解,重慶市共計投入財政資金19960.7萬元,撬動社會資金3.6億元,舉辦文旅消費系列活動超過2000余場,發放惠民補貼6076.3萬元(市級財政發放補貼599.6余萬元),覆蓋9147家文化和旅游企事業單位,惠及1658.2萬人次,帶動文化和旅游及相關產業消費18.2億元,有力推動了文化和旅游市場逐步復蘇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