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立法明確紅色資源保護責任人制度
發布時間:2022-06-16 10: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6

  日前,《重慶市紅色資源保護傳承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經重慶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通過,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規定》著眼解決以往紅色資源保護傳承過程中的問題,明確了紅色資源保護責任人制度,具體明確了保護責任人的確定方式、保護責任人的責任和權利、強化政府及相關部門的支持指導服務等職能。同時,要求市政府制定紅色資源調查認定的具體辦法。

  《規定》要求,要整合重慶市內資源,加強傳承弘揚合力,建立紅色資源聯線保護傳承機制,打造特色保護傳承示范區﹔支持依托紅色資源創建各類教育基地﹔鼓勵建設綜合性烈士陵園等紅色資源設施,集中開展傳承弘揚工作。同時,加強與市外協同聯動,擴大紅色資源影響力,如推進川渝黔紅色文化走廊建設,健全合作機制,聯合打造紅色資源傳承弘揚知名品牌和紅色旅游跨省精品路線等。

  《規定》還明確了違反本規定,擅自設置、移動、涂污、篡改、損毀保護標識或者涂污、破壞、損毀、侵佔紅色資源的處置方式。(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