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2022中國旅游出行大會在重慶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16 14:38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11-16

  近日,2022中國旅游出行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重慶舉辦。大會由中國旅游車船協會主辦,中國旅游景區協會、中國旅行社協會、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協會、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協辦。大會以“全場景布局﹒全業態聯動﹒全渠道共振”為主題,設置了政策研讀、行業前瞻、成果展示、創新案例發布、投資洽談等環節,旨在全面展示旅游出行領域的現狀及發展趨勢。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協會會長王定國在致辭中表示,重慶作為旅游資源集聚地,近年來不斷改善旅游基礎設施、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打造特色旅游交通,實現了旅游綜合服務水平的提升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在重慶召開,有助於豐富重慶旅游出行的特色產品和發展業態,吸納更多旅游出行領域投資落地重慶,促進重慶旅游出行行業發展。希望借此契機,推動重慶市旅游出行方式轉型升級,用最好的設施、最佳的環境、最優的服務,早日將重慶建成全國優質的出行方式示范城市。

  中國旅游車船協會會長趙金俊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大會作為中國旅游車船協會打造的旅游出行行業戰略品牌性會議,致力於推動我國旅游出行行業高質量發展,得到了政府及主管部門、文旅行業和旅游出行企業的關注與認可。中國旅游車船協會願與各方攜手並進,抓住戰略機遇、厚植發展優勢,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落實“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推進現代旅游出行企業建設,助力旅游出行企業做強做大,推動旅游出行行業高質量發展,為服務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奮力前行。

  大會期間,主辦方相關代表為第二批獲得5C、4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以及第三批5C級、4C級休閑旅游用車租賃企業頒發牌匾,發布《中國旅游客運行業發展報告(2021—2022)》《中國旅游租賃行業發展報告(2021—2022)》《中國自駕車、旅居車與露營旅游發展報告(2021—2022)》,介紹《自駕游線路產品設計與質量要求》等標准化工作開展情況,公布“旅游客運行業優選車型”獲獎名單,並為獲獎單位頒獎。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與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國旅游車船協會旅游租賃分會與重慶市出租汽車暨汽車租賃協會、武漢汽車租賃行業協會舉行入會簽約儀式。

  在主論壇環節,中國土木工程學會城市公共交通分會資深專家、重慶交通大學王健教授圍繞“智慧交通——旅游出行運營優化與創新變革”進行主題分享。美學內閣(北京)信息技術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長莫克力圍繞“自駕游趨勢對旅游出行的啟示”進行了主題分享。

  大會期間,與會代表到旅游出行新技術、新產品展覽展示活動現場參觀了旅游出行行業制造領域的新產品和新技術。展覽共展出幾十家企業的100余款產品,覆蓋了旅游出行的全產業鏈,展示了企業最新產品的前沿技術與實物應用。展覽活動現場還有部分車型進行了首次亮相。

  大會期間還召開了協會旅游租賃分會換屆大會、協會第十屆二次理事會議以及多場旅游出行細分領域平行論壇。(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