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三明市旅發委全面推廣“悠然三明四季行”旅游+互聯網創新營銷機制
發布時間:2018-12-27 10:56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2-27
  2016年至今,三明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持續打造“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旅游+互聯網大型年度主題營銷推廣活動,通過“主題定位+產品創意+活動策劃+線上推廣+線下執行”的方式,形成“旅游+互聯網+O2O”的新型營銷模式。
  精彩創意12場活動,助推四季游產品
  圍繞季度主題(春季——萬紫千紅看花海﹔夏季——綠野鄉居親子游﹔秋季——碧藍蒼穹深呼吸﹔冬季——小吃大餐醉風情),結合12個縣(市、區)的特色旅游資源,從“當地主打旅游產品、當地文化民俗資源、當下時尚消費方式”三個維度進行創意策劃,共推出12季主題營銷活動:2016年——春季.建寧花海跑,夏季.泰寧淘氣節,秋季.將樂嘻游季,冬季.沙縣吃貨匯﹔2017年——春季.永安竹海桃花緣,夏季.尤溪朱子游學季,秋季.三元森林游樂匯,冬季.寧化客家尋味記﹔2018年——春季.大田高山茶海跑,夏季.明溪紅綠村游記,秋季.清流溫泉浴樂匯,冬季.“梅列之夜”美食匯。
  “悠然三明四季行”項目被福建省旅發委評為福建省首批優秀創意旅游產品,配合12場主題活動推出一系列季度旅游產品,吸引近萬名游客報名體驗,三明的四季游產品不斷豐富。
  百名達人百家媒體,創新營銷新模式
  “悠然三明四季行”注重創新宣傳營銷方式,著力由傳統媒體宣傳向全媒體傳播轉變。在成功舉辦的12場主題活動中,採用微信+微博“雙微並推”、新興媒體+傳統媒體“聯動發聲”、達人+網紅“柔性擴散”的方式,變旅游活動“一紙通稿打天下”為全方位立體式多元傳播,達到了活動前“預熱宣傳”、活動後“持續擴散”的目的,榮獲“IAI國際旅游獎”體驗營銷類銅獎。
  三年來,近三百名達人、百位新聞記者走進三明,中央電視台、中國旅游報都對“悠然三明四季行”活動進行了報道,微博話題閱讀量超過1.5億,單場活動直播最高吸引34萬網友現場觀看。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總收入分別比增21.4和35.5%,實現增幅逐季上升的好勢頭。
  旅游+互聯網持續推廣,打造特色旅游IP
  目前,“悠然三明四季行”旅游+互聯網創新營銷機制已經在全市推開,各縣紛紛圍繞四季主題創意開展活動,著力實現活動創意化、營銷全媒化、運作市場化、效果最大化。
  2019年,三明市旅發委將採取市縣合作的方式,分別與泰寧、尤溪、梅列、清流、建寧、寧化、三元、永安聯合舉辦2019年“悠然三明四季行”活動,持續打造“悠然三明四季行”主題營銷活動獨特IP,實現“月月有活動,季季有高潮,年年有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