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預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28 10:22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2-28

序廳

  12月19日,“廈門勇立潮頭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圖片展”在廈門經濟特區紀念館正式預展。本次展覽由市委宣傳部主辦,分為“探索﹒時代使命”“變革﹒先行先試”“創新﹒綠色發展”“共享﹒人文底色”“謀動﹒再起新航”五個篇章,展陳面積近千平方米,展出歷史圖片、新聞圖片、航拍圖片、廈門城市建設規劃圖片等800余張,《we are 廈門》《廈門一分鐘》等視頻短片13條,生動展示廈門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和廈門人先行先試、敢闖敢拼的精神風貌。

市民群眾代表、特區建設者、各條戰線先進典型代表等認真傾聽講解員講述廈門40年發展歷史

大學生在現場認真觀看廈門城市形象宣傳片

  預展首日,展覽現場便迎來了一批特殊的觀眾,他們是特區建設者、各條戰線先進典型、學生代表、企業職工代表以及市民群眾代表等。這些帶有時代印記的光影作品,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隧道,或憶起當年打拼的過往,或感受前輩付出的辛勞。看著當年建設特區時的老照片,老建設者們心生感慨,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引用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舍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干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