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優秀作品頒獎
暨入選新歌展演圓滿舉行
發布時間:2018-12-29 09:56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2-29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廈門文化人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表達對廈門40年全面發展的喜悅之情。2018年3月,廈門市文廣新局啟動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閩南語原創歌曲大賽,用本土文化濃郁的閩南語歌曲唱出廈門40年的滄桑巨變,唱出廈門人拼搏向上的精氣神,唱出閩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比賽通過多種渠道廣泛征集作品,最終從征集到的200多首優秀作品中選定《來去廈門》《多情的少年》《阿嫲的教示》三首作品進入下一輪推廣。

  12月17日,三首優秀作品在南音閣進行了發布和展演,台灣著名歌星白冰冰和眾多兩岸音樂人現場演繹,市有關部門和各區文體局、文化館,廈門市閩南文化研究會的代表出席了活動。

  自2007年開始,海峽兩岸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已成功舉辦了十一屆。賽事足跡遍布廈漳泉、台灣等兩岸地區,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征集1000多首原創歌曲作品,培育了大批年輕創作者和歌手,積累了近百首經典原創歌曲,成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賽事。2019年,第十二屆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將在全市進行全面大力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