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9年元旦假期福州各大景點人氣爆棚 文明出游的你也是一道風景
發布時間:2019-01-02 09:00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1-02
  元旦假期,福州各大景點人氣爆棚。在三坊七巷等景點,記者觀察發現,游客素質明顯提高,加上志願者的勸導,文明旅游漸漸成為廣大游客的共識和行動。
  剛剛開市的首屆新年花市,可謂元旦假期三坊七巷內最引人注目的地方。長長的南後街上攤位林立,盛開的鮮花隨處可見。不過,和過去常見的“辣手摧花”不同,雖然花市上的工作人員不多,但來往的市民都隻是站在花前靜靜欣賞花朵,偶爾掏出手機自拍兩張,幾乎沒有伸手摸花摘花的行為。
  “這幾年,市民素質提升很明顯。”花市上的工作人員黃小姐笑道,“過去,公園內的花常常被游客偷摘,現在把花放在這裡,大部分人也隻是拿出手機拍,我們也放心多了。”
  整潔的地面,也彰顯文明旅游意識深入人心。南後街上雖然沒有幾個清潔工,但地面上幾乎沒有大片的垃圾。邊逛街邊品嘗土特產的“吃貨”十分自覺地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中。“想以身作則教導孩子不要亂扔果皮紙屑,畢竟公共環境是大家的,人人愛護才能保證環境整潔。”牽著女兒的手將飲料瓶丟進垃圾桶後,游客黃麗晴說。
  游客的文明旅游,離不開志願者與工作人員的不懈勸導。元旦假期,志願者們沒有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漫步南後街,不時能夠看到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在景區內為游客提供服務並進行文明宣傳。
  “我從小就住在這附近,這條街就和自己家一樣!”志願者林大爺說,昨天一大早他就帶著老伴一起來到街頭進行文明勸導。“最近這幾天,基本沒有見到什麼不文明的行為,游客們的素質越來越好,我們看在心裡也更開心。”(福州日報記者 阮冠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