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創旅游年貨節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19-01-15 09:03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1-15
  1月12日—19日,集文化、創意、旅游、購物於一體的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創旅游年貨節在三坊七巷精彩開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石建平,副廳長吳立官、林守欽、黃葦洲,福建省文物局局長傅柒生等出席啟動儀式。石建平和傅柒生共同鳴鑼開節,黃葦洲致辭賀年。活動現場人頭攢動,掀起了一股市民趕集迎春的熱潮。
    本次文創旅游年貨節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建省文物局指導開展,福建廣電網絡集團、福州文化旅游投資集團聯動支持,福建省文藝音像出版社、福建民俗博物館、古田路9號網站承辦,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福建省旅游協會、福建省合唱協會、福建省藝術館(福建省非遺保護中心)、福州市三坊七巷保護開發有限公司、唯美客文創聚落有關單位共同協辦,掘物文創店商、尚象傳媒負責策動推廣,活動採取四個主分會場聯動的展示模式,從多個維度將文創和旅游巧妙結合,深度挖掘各年齡層游客和市民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更豐富的體驗。
  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清新福建﹒人文福地”文創旅游年貨節,是省文化和旅游廳打造“全福游”品牌的一次宣傳推廣活動,也是展示福建文創品牌、拉動文化消費、提升旅游體驗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營銷。
  與此同時,在福建省非遺博覽苑也熱鬧紛呈,省文旅系統老干部送春聯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眾多市民紛至沓來,排隊領取老干部親手書寫的春聯,為春節增添年味。
  三坊七巷宗陶齋年貨區布滿琳琅滿目的展品,其中包含來自全國40個知名文創品牌的1000多款網紅文創產品,分為年、禮、食、美、趣、潮六大主題板塊,種類涵蓋文創IP、原創藝術品、文創食品、文創生活用品等。多個爆款文創產品中,有屢獲紅點等國際大獎,多次參加天貓淘寶造物節,頗受年輕消費者好評與關注的品牌——妙手回潮,“網紅級”新國風良品——有禮有節,中國當代知名的新民藝——慢物質,以及客家冬酒革新性品牌——澀品等。在三坊七巷光祿吟台和福建民俗博物館,不僅有優惠的品質文創年貨、文博文創產品展銷,還有精彩文藝節目登台獻演、免費親子體驗等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形式新穎的歌曲聯唱快閃活動,讓文創旅游年貨節更加靈動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