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迎接“5﹒18國際博物館日”
發布時間:2021-05-24 23:07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24

  2021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上級統一部署,指導全市各博物館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構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的橋梁。

  國有博物館中,廈門市博物館會同市文創協會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廈門文博IP應用大賽”前期准備工作,累計征集文創實物及作品近2000件,並推出“涪城漢韻——綿陽市博物館藏漢代文物展”“童畫未來”等展覽,分別展出111件(套)漢代精品文物和百余幅兒童繪畫作品﹔華僑博物院和陳嘉庚紀念館分別舉辦“理想照耀中國”“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專題展,吸引全市眾多機關事業單位黨支部、社會團體、黨員和群眾到館參觀﹔陳嘉庚紀念館舉辦的“廈門市大學生嘉庚主題文化創意比賽”於5月18日舉辦頒獎儀式,為賽事畫上圓滿句號﹔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舉辦社教展覽、線上直播、線下招募、專題講座、館校合作授牌儀式等系列活動。

  非國有博物館中,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辦“近代奧運火炬展”的同時,作為福建省新晉國家三級博物館,到福建“202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會場參加授牌儀式﹔廈門悅成老爺車博物館舉辦“百年汽車展”﹔福建省鼓浪嶼餡餅食品文化博物館與思明區文化館聯合組織開展“我是小小傳承人”活動。

  豐富多彩的博物館日活動,不僅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還吸引了大量觀眾到場參觀。據不完全統計,“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全市各博物館共接待觀眾5480人次,線上活動共吸引19.5萬人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