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服務隊走進永定
發布時間:2021-05-25 15: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服務隊一行12位老藝術家走進革命老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採用“訂單式服務”方式,為永定區提供民樂指導、合唱指導、慰問演出等志願服務。

  活動期間,老藝術家們參加了在龍岩舉辦的“中國旅游日”慶祝活動。志願服務隊一行還為永定城區小合唱團、坎市中心小學器樂團、永定區實驗小學老師合唱團進行聲樂指導﹔與客家緣傳習中心樂器團、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客家十番音樂樂團交流技藝﹔在下坑廣場為村民和游客送去民歌、京劇、民樂演奏等形式多樣的演出。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志願服務,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者的獨特優勢,為永定人民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對基層文藝團隊進行指導,進一步提高群眾文藝水平。

  據了解,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服務隊成立於2019年,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藝術創作與表演、文化產業、公共文化、非遺、旅游業、對外對港澳台文化交流、文物博物、圖書資料等領域的離退休藝術家、專家和學者組成,在文化和旅游部對口支援扶貧點和定點幫扶點開展藝術指導、公益講座、技能培訓、文藝演出等志願服務。(唐小莉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