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文化館多形式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2-06 23:09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06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廈門市文化館充分發揮文藝隊伍宣傳優勢,黨員同志帶頭表率,迅速行動,編創多個黨的二十大主題文藝作品,深入基層開展快閃、文藝演出、合唱音樂會等文化活動,將文藝宣傳與理論宣講、文化服務相結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助力全市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輕騎兵快閃現街頭,黨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廈門市文化館黨支部組織文化志願者、文藝工作者成立文藝宣講輕騎兵小分隊,以相聲、答嘴鼓、舞蹈、歌曲、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排演創作多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藝作品。為將這些作品呈現給市民群眾,11月12日下午,廈門市文化館的文藝輕騎兵將“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快閃活動送到人潮涌動的五一廣場。

  文藝演出進社區,傳遞黨的“好聲音”。11月11日下午,廈門市文化館文藝輕騎兵走進育秀社區,為社區居民帶去一場精彩非凡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演出,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表演形式將黨的“好聲音”傳遞到百姓身邊。鮮活生動的文藝節目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唱出來、講出來,傳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裡。

  群眾合唱同匯演,唱響時代主旋律。11月19日,廈門市文化館在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導下,在各音樂單位的大力支持下,以第十三屆廈門“海之韻”合唱音樂會暨福建省群眾合唱會演(廈門)優秀節目展演活動為契機,組織廈門市老、中、青三代28支優秀合唱團隊匯聚五緣音樂廳,近1500名合唱愛好者通過唱響愛國歌曲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歌頌新時代和新生活。

  音舞戲曲齊上演,展現市民新風採。沐浴在黨的二十大春風裡,沉浸在群眾文化的盛宴裡。為更好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廈門市群眾文化工作蓬勃發展,11月21日至25日,由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廈門市文化館主辦的2022年廈門市民文化節群眾文化優秀文藝作品展演在五一廣場連演4天,聲樂、曲藝、戲劇朗誦、舞蹈4個專場演出匯聚了全市各界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用文藝演出宣傳黨的好政策、好方針,也展現出廈門市民文化新風新貌。

  下一步,廈門市文化館還將組織文藝輕騎兵、文化志願者持續深入基層一線,繼續通過“理論+文藝”的宣講形式,組織開展多樣化文化活動,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