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新評選出31個“金牌旅游村”
發布時間:2022-12-05 15: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5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對外發布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名單,惠安縣崇武鎮前垵村等31個村名列其中。
  據了解,為貫徹鄉村振興戰略,落實《福建省推進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年)》,進一步推動福建鄉村旅游發展,2019年起,福建陸續開展了“金牌旅游村”遴選培育工作,篩選了一批自然與人文景觀價值、旅游服務設施建設水平和鄉村特色元素俱佳的“金牌旅游村”。截至目前,福建已評選出109個金牌旅游村,涵蓋了星級旅游村、美麗鄉村、傳統村落、歷史文化名村、休閑農業等。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對具備旅游發展條件的鄉村,加大指導培育力度,引導各鄉村結合自身特點、資源優勢,進一步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接待服務品質,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爭創更多的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將對入選的“金牌旅游村”進行重點幫扶指導,積極開展宣傳推廣,打響福建鄉村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帶動當地村民增收致富。(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