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促進研學實踐教育創意升級
發布時間:2022-12-06 11: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6

  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共同主辦的福建省研學實踐教育創意升級活動在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這是兩部門首次聯手舉辦研學活動。

  本次活動以“推動‘教育+文旅’跨界融合 打造全國研學實踐高地”為主題,邀請國內研學實踐教育專家學者以及省內研學實踐教育營地代表、部分中小學校長以及研學機構從業者,通過主旨演講、主題研討、實地考察等環節,探討福建特色精品研學線路和研學課程的創意設計、研學基(營)地的服務質量提升等,推動研學實踐教育創意升級。

  在主旨演講環節,與會嘉賓代表分別作了題為《加快研學旅行專業化人才培養,推動研學旅行高質量發展》《研學旅行高質量發展的思考》《依法合規開展研學活動》的主旨演講。在主題研討環節,與會嘉賓代表從研學實踐教育發展趨勢、課程與線路研發、活動組織與實施等方面為研學實踐教育創意升級出謀劃策。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積極創新體制機制,實行標准引領,打造重點基地,推出精品線路,培育領軍企業,努力推動形成各地高度重視、相關部門協同配合、學校主動嘗試、社會組織機構積極參與的研學旅行發展新格局,為做大做強做優文旅經濟注入新動能。(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