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海騎英雄會 元旦馬上見
發布時間:2023-01-03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03

  “我騎馬已經有5年了,一邊騎馬,一邊欣賞美麗的海岸線、聆聽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感覺太美妙了。”來自內蒙古的小朋友包紫璇激動地說。

  1月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福州新區管理委員會、福州市長樂區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1號濱海風景道——福建﹒長樂“海騎英雄會”活動在福州市長樂區南澳海灘舉辦。眾多馬術愛好者齊聚一堂,在沙灘上策馬馳騁,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的目光。

  來自內蒙古的馬術愛好者賈全已經騎馬30多年,曾到全國各地參加比賽。“這是我第一次到長樂海邊騎行,相比草原,沙灘相對較軟,騎馬的速度會慢一些。”賈全說,在這裡,自己充分體驗到了海騎的樂趣。

  “此次‘海騎英雄會’立足長樂豐富的濱江濱海旅游資源,全方位展現了1號濱海風景道沿線的山海景觀。”長樂區副區長陳愛玉表示,長樂區將謀劃推出內容更加豐富的濱海文旅產品,不斷擦亮1號濱海風景道文旅品牌,全方位爭創游客樂得來、留得住、游得好的國家級濱海旅游度假區。

  “依托綿延的海岸線和豐富的濱海旅游資源,我從2017年開始養馬,租借給游客進行騎行體驗。每逢旅游旺季,各地游客到長樂騎行、拍照,單日收入最高可達1萬元。”長樂海騎俱樂部負責人王道樞說,將進一步豐富騎游產品,開展騎游培訓、組織騎游團建、優化海騎旅拍,讓游客充分體驗長樂海濱的魅力。

  活動現場,除賽馬競速賽外,還舉辦了繞樁表演賽、趣味海騎競速賽等活動。“雪山草原是騎馬的好地方,濱海騎馬也別有一番風味。本次活動以海騎為主題,吸引市民游客和戶外愛好者走進福建,感受腳下有風、眼裡有光、乘風破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表示,福建省海岸線長達3752公裡,眾多的沙灘非常適合海騎旅游新業態發展。

  “希望通過舉辦海騎英雄會、機車文化旅游節等活動,創新推廣親近自然、規劃靈活、輕裝簡行的騎游方式,增強市民游客的出游信心,激發旅游市場活力。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不斷豐富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構建濱海自駕游產品體系,持續提升‘清新福建’品牌影響力。”吳立官說。(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