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深珠聯席工作會議召開 繼續聯手擦亮“精彩廣深珠”品牌
發布時間:2019-01-02 09:01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2
  近日,廣州、深圳、珠海三地旅游管理部門和業界代表在珠海大萬山召開了聯席工作會議暨海島旅游資源考察踩線活動。
  據了解,自2002年旅游聯盟成立以來,三地不斷整合旅游資源,增強旅游吸引力,在過去的16年裡,已先後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功開展營銷推廣活動。由三地旅游業界打造的“活力廣東精彩廣深珠”,已經成為廣東旅游一面鮮艷的旗幟。
  會上,大家一致認為,繼續聯手擦亮“精彩廣深珠”品牌,在境外營銷方面,著力在三地的國外友好城市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加強與友好城市的旅游合作。在國內以人口多、經濟條件好的二三線作為目標,挖掘新的客源市場。
  考察中,三地旅游業界對大萬山美麗的、獨特的自然風光一致好評,對挖掘海島特色、明確客源市場、豐富旅游產品及交通建設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
  據介紹,2018年,廣州、深圳、珠海三地旅游局按照全年工作計劃,穩扎穩打、有序推進旅游合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廣州國際旅游展,聯手打造“精彩廣深珠”﹔在2018年香港國際旅游展聯合布展,展位面積達162平方米﹔組織企業前往林芝地區,分別到對口幫扶城市進行面對面交流活動﹔組織企業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檳城舉辦旅游推介會,並拜訪了當地的商會、社團以及三地在當地的辦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