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旅游行業組織專題學習培訓暨“文旅大講堂”第一期活動在廣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9-01-07 09:07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7

  2018年12月29日,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發揮文化和旅游領域行業組織的教育引領作用,全省旅游行業組織專題學習培訓暨“文旅大講堂”第一期活動在廣州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曾曉峰出席活動並向全行業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中山大學旅游學院教授、長江學者保繼剛以“粵港澳大灣區入境旅游-歷史與未來”為題作專題授課。全省七大旅游行業組織及從業人員、全省文化和旅游業界代表共8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專題學習活動由省自駕旅游協會、省旅游規劃與營銷協會、省研學旅行協會、省旅行社行業協會、省景區行業協會、省民宿行業協會和省鄉村旅游協會(籌)等七大行業聯合主辦。同期舉辦的“文旅大講堂”活動,由中山大學和文旅產業研究院主辦,各大旅游行業組織聯合協辦。

  活動期間,曾曉峰副廳長全面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全行業共同推動文旅產業深度融合進行詳細解讀。他強調,全行業各單位一定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引領發展,把文化和旅游業打造成為我省重要的戰略性支柱產業,為我省走在全國前列貢獻力量。他還總結回顧了2018年我省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情況,對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並對全省旅游行業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自身建設提出工作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視察時明確要求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抓緊抓實辦好。保繼剛教授從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攜手建設整體旅游目的地的角度出發,全面回顧了三地入境旅游的合作歷史,並站在國家戰略和區域協作的層面,深入分析了區內旅游產業和企業競爭合作、協同整合和改革創新等亟待研究和逐步破解的問題,提出了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戰略背景下,如何進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工作目標和建議。

  活動開始前,曾曉峰副廳長與全省旅游行業組織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了解各行業組織發展建設情況,充分肯定大家為我省旅游業持續高質量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勉勵大家團結帶領全行業從業人員,共同攜手開創廣東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