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 
奮力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創新、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01-11 09:41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1

  201917日下午,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主持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組織廳系統各單位各部門學習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廣東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是在全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奮力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建設文化強省、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等進一步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汪一洋指出,廣東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工作部署上來,堅持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採取更加扎實有力的措施打造文化和旅游強省,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積極貢獻。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大機遇,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游徑,加強大灣區文藝精品、文創產品和旅游產品的開發供給,在提高藝術創作質量上下功夫,推動藝術生產“三條線”建設,打造世界級文化和旅游高地。二是實施“文旅+科技”“文旅+金融”“文旅+互聯網”等戰略,持續優化產業發展環境,不斷豐富產品有效供給,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業在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將文化和旅游業打造成廣東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性產業,增加值佔全省GDP10%以上。三是積極發揮文化和旅游的事業屬性,著力提升公共服務覆蓋面和實效性,辦好“廣東省藝術院團演出季”等重點品牌活動,加強市場培育監管,增強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游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堅定不移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進放管服改革,著力推進文化和旅游理念融合、職能融合、產業融合、市場融合、服務融合、對外和對港澳台交流融合,實現“1+1>2”,讓“詩和遠方”真正走到一起。五是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始終抓好意識形態安全和安全生產工作,加強陣地管理,切實守好“南大門”。六是轉變作風狠抓工作落實,抓好省委“119”工作部署的落實,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和文化旅游領域的重點工作做成施工圖、任務書,一項一項細化落實措施,確保落到實處、產生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