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文化和旅游部赴穗調研紅色旅游資源普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14 10:32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14

  3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紅色旅游指導處處長劉全一行到廣州考察調研紅色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永亮,資源開發處、文物規劃處、文物保護與考古處、博物館處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調研。

  座談會上,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同志匯報了廣州市紅色旅游資源的挖掘、整理、保護和項目建設的基本情況,參會人員圍繞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展開了熱烈討論。劉全介紹了全國紅色旅游發展基本情況,對國家紅色旅游相關政策進行解讀,對廣州紅色旅游開展“五進”活動、推動紅綠結合富民工程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廣州能夠在全國紅色旅游資源普查工作中先行先試。陳永亮表示廣州將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下,依托豐富的革命歷史底蘊和黨史社科研究力量,率先推進紅色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力爭在全國紅色資源普查工作中發揮好先行帶頭作用。
  調研組還考察了廣州農講所舊址、中共三大舊址、黃埔軍校舊址和辛亥革命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