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開展
佛山市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百日專項整治聯合執法檢查行動
發布時間:2019-07-26 09:37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19-07-26

  為擴大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百日整治行動影響力,形成高壓震懾作用,進一步規范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經營秩序,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7月23日起,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聯合執法檢查行動。

  上午9時30分,在佛山世紀蓮體育中心西門,來自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及所屬五個區綜合執法支隊的30余名市場監管和執法人員集結完畢,分成四組統一出發,佛山市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百日專項整治聯合執法檢查行動(以下簡稱“百日整治行動”)正式出擊。全天對禪城區23家旅行社進行檢查。南方日報、佛山日報、佛山電視台、廣州日報等10家媒體記者一同跟蹤報道。

  百日整治行動由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牽頭,抽調全市五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骨干參與集中行動,是落實佛山市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百日整治行動部署的具體舉措。在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期間,將組織5次集中行動,分別對禪城區的旅行社、南海區的高危體育項目(游泳池)、順德區的游戲游藝場所、高明區的網吧(網咖)、三水區的歌舞娛樂場所進行集中執法檢查。

  百日整治行動從2019年7月10日至10月15日,重點整治打擊文化市場違法經營行為,一是打擊歌舞娛樂場所超時經營、網吧(咖)違規接待未成年人、電子游藝機室非國家假日期間違規接納未成年人等問題﹔二是打擊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等問題﹔三是打擊整治擅自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項目等違法違規行為﹔四是整治文化、旅游、體育市場經營場所不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問題,督促其及時排查整改安全隱患。在此期間,市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將聚焦佛山市“四游”(游泳池、游戲廳、游樂場、旅游市場)、“兩場”(歌舞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進行一場拉網式“百分百”全覆蓋的排查整治。對專項整治行動中發現的問題,堅持標本兼治,出重拳、下猛藥、鐵腕治亂,還市民一個“三安”(安全、安心、安樂)文化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