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公共圖書館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11-13 15: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3
  11月5日,廣東省廣州圖書館聯合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深圳圖書館等12家公共圖書館和文獻機構共同發起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公共圖書館聯盟,並發布《粵港澳大灣區公共圖書館聯盟倡議書》,將在文獻信息資源共建共享、閱讀推廣和專業交流等領域開展廣泛合作。
  此次粵港澳大灣區圖書館聯盟的成立,是密切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建設“人文灣區”的要求。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范圍內現有中心城市公共圖書館12家,各種規模的公共圖書館或分館1500多家。其中,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藏有灣區內最為豐富的嶺南文獻,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等城市引領了“圖書館之城”建設,香港、澳門則擁有全球高效率的公共圖書館系統。該聯盟是一個開放合作的框架,秉持自願、平等、共贏、開放原則,促進大灣區圖書館事業的協同發展,並對大灣區范圍內其他有意向加入的公共圖書館及相關機構持續開放力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歷史文獻、全民閱讀、圖書館發展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支持嶺南歷史文化研究。(譚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