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9廣東旅游文化節暨第十屆(惠州)東坡文化節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2 10:59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2

  11月22日至25日,2019廣東旅游文化節暨第十屆(惠州)東坡文化節(下稱“雙節”)在廣東惠州舉辦。本次“雙節”結合特色文化資源,發布了兩條“東坡游徑”﹔房車露營、文化公園等多個文旅新業態項目在文化旅游體育產業博覽會上亮相﹔一系列惠民文化旅游活動展現了廣東文旅融合的豐富成果。“雙節”共有近50萬人次參與,累計銷售額1000萬元,63%參展企業商品售罄。活動具有以下亮點:

  一是“旅游+文化”,惠州發布兩條“東坡游徑”。東坡文化是惠州和廣東的重要文化名片和旅游資源,本次“雙節”特別突出地方東坡文化元素,以東坡文化為創意的開幕式晚會線上觀看人數超過100萬人次。惠州市和攜程旅行網在“雙節”前期聯合啟動了“我與東坡的故事”線上攻略征集大賽,形成康養主題和江河湖海主題兩條“東坡游徑”。

  二是“旅游+產業”,打造“升級版”文旅融合。作為“雙節”的重頭戲之一,2019廣東(惠州)文化旅游體育產業博覽會上,廣東多個文旅新業態項目吸引眼球,包括惠州首個文化綜合體——讀者文化公園在內的文旅小鎮、房車露營等新興“旅游+產業”項目悉數亮相,豐富的產品供給為廣東文旅產業升級加速提供新動力。

  三是共享成果,“家門口”文旅活動惠民心。本次“雙節”共舉辦文化旅游體育配套活動40多場,絕大部分活動面向普通群眾開放,其中開幕式晚會、草坪音樂節、各種展覽在活動前向市民派送門票。主辦方還發動部分文旅企業以讓利方式為市民帶來各種消費優惠,全面分享文化旅游體育融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