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12-02 11:08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2

  11月28日上午,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主持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組織廳系統各單位各部門學習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廣東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廣東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實施意見》和《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若干重大措施》,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各項部署在廣東落地落實,對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具有重大意義,對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明確了任務、作出了部署。汪一洋指出,廣東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好宣講、宣傳和貫徹工作,確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制度。在文化建設中積極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守住意識形態安全“南大門”。二是健全人民文化權益保障制度。進一步提升“放管服”水平,加快修訂《廣東省公共文化服務促進條例》,實施公共文化基礎設施攻堅做強工程,於2020年底前實現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全覆蓋,加強文化遺產的保護利用與傳承發展,提升文化惠民的可及性、通達性。三是完善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的文化管理體制和生產經營機制。實施文藝院團振興提升計劃,持續推進藝術生產“三條線”建設,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要節點,推出像《沙灣往事》《風雨紅棉》等一批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精品力作。四是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建設。深化文旅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文旅+”新產業,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努力將廣東文化和旅游業打造成為增加值總量超過1萬億元、佔全省GDP比重超過10%的國民經濟重要支柱性產業和新增長點。特別是要圍繞“一核一帶一區”發展新格局,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中積極發揮文化和旅游的主力軍、生力軍作用,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