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4 09: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4

  2019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兩博會”)日前在廣州舉辦。兩博會以“華章七十載 體育新起點”為主題,搭建起體育文化、體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發展的平台。

  據介紹,今年展會設置了體育文化主題展區、國內體育文化體育旅游展區、國際展區、國內外體育文旅創新創意展區、體育科技大健康與戶外展區、高端體育品牌展區等6個展區,總展覽面積超過4.6萬平方米,吸引全國近30個省區市,國內外400余家優質企業、品牌以及國際體育賽事、組織參展。其中,在國內體育文化體育旅游展區,賽事游、體育研學游、房車游等新業態亮相,展現了“體育+旅游”融合發展潛力。

  此次兩博會廣州展區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展出著名體育人物陳鏡開、戚烈雲、容國團的雕像以及足球名宿的手模、腳模等廣州體育文化博物館的館藏品。參展單位廣州融創文旅城攜新項目“體育世界”亮相,該項目將在12月底開放,包含射箭、跑酷、攀岩等23項體育項目。

  此外,展會期間還舉辦10余場論壇,國內外體育管理人員、專家學者等共話體育文化、體育旅游發展議題。(張培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