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到廣東看歐洲繪畫500年發展脈絡
發布時間:2020-01-19 11: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9

溪旁浣足的女子(油畫) 1894年 卡米耶﹒畢沙羅
  1月10日,“從倫勃朗到莫奈——歐洲繪畫500年”展覽在廣東省博物館開幕。此次展出作品均來自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藝術博物館,呈現了藝術大師提香、魯本斯、勃魯蓋爾、倫勃朗、高更、雷諾阿、莫奈等跨越地理和時間界限的作品60件,基本涵蓋了歐洲藝術史的主要時期和重要流派,堪稱一部歐洲繪畫500年發展脈絡史。
  展覽依據創作時間和繪畫題材分為6個部分,前4個部分“歐洲的宗教繪畫(1350—1700)”“畫中有‘話’:歐洲寓言畫、靜物畫和風俗畫(1600—1750)”“惟妙惟肖:肖像畫(1550—1800)”“如畫的自然:歐洲風景畫(1600—1750)”主要展出文藝復興時期到19世紀的繪畫作品,後兩個部分“改變過去的傳統:1800年後的歐洲藝術”和“印象派:一種新的風格與趣味”兩大主題單元展示了19世紀歐洲繪畫藝術風格的演變過程。
  據悉,廣東省博物館還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相關教育推廣活動、主題工作坊和學術講座。 (施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