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迎來紅色旅游等小高峰
發布時間:2021-04-07 10: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7

  清明節假期,廣東旅游市場恢復發展,迎來紅色旅游和踏春短線游小高峰。

  假日期間,“緬懷英烈、崇尚英雄”蔚然成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通過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推出“雲祭掃”活動﹔廣州農講所紀念館開展“緬懷先烈﹒農講所故事”線上活動﹔辛亥革命紀念館舉辦第五屆“走讀廣州辛亥革命史”線上和線下掃墓活動﹔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開展“誦先烈家書 奠黃埔英魂”清明祭掃系列活動,將黃埔軍校史跡點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課堂,以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此外,各鄉村紅色旅游景區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往祭拜英烈。

  鄉村旅游回暖復蘇,周邊短途自駕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親子游成為廣東旅游市場主力。游山玩水、賞花摘果熱度提升,打卡網紅景點、追尋紅色足跡、品嘗農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樣化鄉村旅游體驗頗受市民、游客青睞。除自然風光美景,充滿文化韻味的傳統村落也成為假期市民、游客的熱門打卡好去處。

  廣東各地文化場館和景區景點結合清明節傳統文化主題舉辦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深圳市東部華僑城組織“青團制作體驗”活動﹔韶關市博物館組織中小學生開展“清明節——清明敬思手抄報征集展示活動”﹔珠璣古巷、梅關古道景區推出“品閱珠璣”——我們的節日﹒清明——“艾糍飄香”親子活動﹔珠海市斗門區圖書館舉辦“我們的節日:清明節故事會”等,斗門區文化館公眾號上線“我們的節日”,播出清明節傳統非遺美食,宣傳斗門非遺。(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