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大力推動全民閱讀 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2021年“粵讀越精彩”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全面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23 08:04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3

  在第26個“4﹒23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廣東2021年“粵讀越精彩”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全面啟動。

  一是聚焦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四個系列全民閱讀活動。以“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粵讀越精彩”為主題,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閱讀、全民閱讀倡導、青少年閱讀推廣、助力鄉村振興4個系列活動。二是以全民閱讀為抓手,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依托全省公共圖書館、文化站、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新型閱讀空間等陣地,廣泛開展全民閱讀活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閱讀需求,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質,深入推進書香社會建設。三是發布2020年圖書館事業發展報告,務實總結全省圖書館事業發展態勢。總結全省146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在設施建設、經費保障、文獻資源、隊伍建設、服務效能、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的發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