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文旅行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1-06-01 11: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1

  5月下旬以來,廣東發生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廣東文化和旅游行業積極應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等紛紛發出提示、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行業要把疫情防控應急處置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抓緊抓好。廣東省景區行業協會、廣州地區景區行業協會、廣州地區旅行社行業協會、廣州民宿協會或轉發主管部門通知,或發出倡議,號召文化和旅游行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廣東省博物館暫停團體預約參觀,3M層粵讀空間暫停開放,並將日觀眾量調整為6000人次,暫停相關線下活動及講解服務。自5月29日起,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陳家祠)、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粵劇藝術博物館、廣州十三行博物館等多家文博場所實施臨時閉館。

  佛山市部分文廣旅體設施、項目也暫停開放或延遲舉辦。5A級景區西樵山多個景點,三龍灣游船項目、三水蘆苞胥江祖廟暫停開放。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5月28日上午通報,廣州市荔灣區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曾到清遠市古龍峽景區和金龍洞地下河景區游玩。清遠市清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前往古龍峽景區和金龍洞地下河景區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密切接觸者排查等工作。目前,兩個景區及相關餐飲單位已關閉消毒,相關從業人員已採集鼻咽拭子樣本進行檢測,各項防控措施正在進一步落實當中。

  在廣州市國資委及嶺南集團的統一指導下,嶺南酒店管理公司下屬各酒店高標准、嚴要求部署做好定點接待工作。該公司旗下白宮酒店等7家酒店成為符合防疫標准的“定點接待或醫護酒店”,從5月22日至29日,共接待超600人次。

  同屬於嶺南集團旗下的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密切關注在途團隊行進情況,保障在途團隊安全順利完成行程。同時,廣之旅各戰線業務人員迅速出台延改退操作指引,認真記錄客戶需求,積極解答客戶咨詢,妥善處理延改退訂單超過5000個。

  廣之旅還積極號召居住在荔灣區的黨員在所屬社區參加防疫志願服務,黨員志願者在高溫炎熱、任務繁重的情況下出色地協助社區完成了居民核酸檢測等工作。5月28至29日,廣之旅組織起兩支黨員突擊隊,全力配合支援荔灣區疫情防控工作。(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