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七大舉措防止疫情擴散
發布時間:2021-08-06 08:02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06

  8月2日下午,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了省委省政府領導指示批示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要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文化和旅游行業蔓延擴散。

  一是高度重視,壓實責任。積極健全完善適合本行業特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對行業風險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措施再落實,進一步鞏固防控成果。二是認真配合落實“減少人員流動和人員聚集”管控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統相關單位、國有企事業單位要帶頭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督促旅行社暫停組團出省旅游活動,倡導開展城市近郊游、周邊游旅游活動。三是組織落實好14天內有省外旅居史人員的排查。督促轄區內旅游企業特別是星級飯店、旅游民宿、旅行社加強對14天內來粵返粵旅客、游客行程查驗和排查。四是嚴格抓好文化和旅游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轄區內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場所、旅游景區、星級飯店、旅游民宿等文化和旅游場所更加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預約、限流、錯峰”管理。按照“非必要不舉辦,誰舉辦誰負責”原則,對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適當控制人數規模。五是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絡、社交媒體、電子屏等多種途徑,發揮行業協會、志願者宣傳引導作用,各地旅行社以溫馨提示等方式,加強全省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加強對游客的提示引導。六是加強執法檢查。組織執法人員加大檢查頻率,督促文化和旅游場所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聯合有關部門開展綜合執法檢查,深入排查疫情防控風險隱患。七是加強應急處置和信息報送。成立工作專班,加強值班值守。督促旅行社企業,旅游團隊完善應急預案。積極做好對受疫情影響游客及旅游團隊後續工作﹔協調做好受疫情影響滯留外地旅游團隊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