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大力實施“人才興文”“人才強旅”戰略
發布時間:2022-05-27 11:46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7

  近年來,廣東大力實施“人才興文”“人才強旅”戰略,多措並舉,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文化和旅游人才支撐。一是完善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養政策。組織編制《廣東省文化旅游助推鄉村振興戰略舉措研究》,提出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養對策。深化鄉村人才職稱制度改革二是加大鄉村公共文化隊伍建設投入。通過購買服務加強基層公共文化隊伍建設,近三年粵東西北地區下達基層公共文化崗位服務購買經費840萬元每年下達2500萬元省級財政資金對全省17000多名農村文體協管員進行補助將“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專職人員保障率”“行政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公益文化崗位保障率”等指標納入公共文化服務評價指標體系三是加強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訓。多角度、有計劃、有步驟、分對象推進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訓工作四是打造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發展平台,引導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者深入基層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鼓勵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通過直播帶貨等方式宣傳推廣鄉村特色產品五是加強鄉村非遺傳承人研修研培。抓好鄉村振興非遺工坊和省級非遺工作站建設,梳理推薦鄉村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六是配合推進“粵菜師傅”工程。挖掘梳理粵菜文化資源非遺項目,支持粵菜制作技藝申報非遺代表性項目,開展優秀實踐案例遴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