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發布端午出游安全提示
發布時間:2022-05-31 12: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31

  5月27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2022年端午假期出游安全提示》(以下簡稱《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減少長途旅游活動,非必要不遠行﹔倡導市民游客開展省內游、近郊游、城市周邊游等短線旅游活動。

  《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出發前,應了解始發地和目的地防控政策、天氣變化等信息,密切關注衛健、交通、文旅、應急、氣象等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加強風險研判,合理規劃線路,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邊境口岸城市旅行,自覺遵守始發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管理規定。提前預訂好酒店、景區門票,盡量選擇非熱門旅游目的地。參團時應選擇具有資質的旅行社,簽訂規范的旅游合同,主動購買意外險﹔理性消費,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等虛假宣傳,謹慎購買在線旅游產品,拒絕乘坐非法營運車輛。

  《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增強安全意識。參與潛水、龍舟、游船等項目時,要聽從現場工作人員提醒,結合自身健康狀況,量力而行。如遇惡劣天氣,要避免到山邊、海邊、水邊等危險區域游玩。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禁令、警示,不得違規進入未開發、未對公眾開放的保護區、水庫、峽谷等不明區域開展游覽、探險、戲水、露營等活動。(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