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深圳歡樂谷引入“迷你世界”游戲IP
發布時間:2022-05-31 12: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31

  近日,深圳歡樂谷主題樂園與迷你創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知名游戲IP“迷你世界”正式牽手歡樂谷品牌,簽約雙方共同打造線下主題景點,展開全方位線下旅游產品開發。

  據了解,“迷你世界”是國內領先的國產沙盒創意平台。2016年上線至今,月活躍用戶已突破1億。玩家、開發者和豐富的虛擬作品共同構建了活躍的內容生態。平台內擁有約7000萬創作者,用戶創作的場景內容量超2億。

  歡樂谷是華僑城集團旗下的主題公園品牌,始終秉持“常建常新,常玩常新”的理念,持續創新發展,各地主題公園累計接待海內外游客近2.5億人次。作為歡樂谷品牌首個主題公園,近年來,深圳歡樂谷一直注重引入IP,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感染力的文旅產品。

  深圳歡樂谷主題公園總經理岳峰表示,知名游戲IP的商業價值極大拓展了主題公園的產業鏈。承載好的文化和價值內容是主題公園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將為主題公園的品牌流量賦能。深圳歡樂谷此次牽手“迷你世界”,正是結合文旅行業發展趨勢及消費者新需求,以“創想”為本,搭建旅游消費新場景,推動市場主體迸發新活力,提振行業信心,助力旅游業恢復發展。

  此次,雙方將圍繞彼此優勢進行全面深度合作,建立長期IP增值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通過優質資源整合,開啟“主題公園+IP”文旅發展模式的新征程。在主題樂園業態下,開展主題景點、主題活動、主題演藝、主題餐飲、主題商品等IP產品化的全面探索。

  據悉,此次合作的重點項目——深圳歡樂谷迷你世界冒險山區域隨即啟動建設。該區域總佔地面積3.5萬平方米,根據IP故事打造彩虹密林、野人蹤跡、幽幽花鏡、迷萌小鎮四大主題區,囊括冒險家許願池、幽幽花街等15個景觀和6類娛樂設施,更增設了萌寵驛站、花小樓劇場等頗具代表性的打卡建筑,綜合吃、購、玩、學各項功能。該區域在強化主題樂園參與性特征的同時,以色彩、圖案刻畫分區的主題故事,將增強游客的參與性和體驗性。

  此外,即日起至6月19日,深圳歡樂谷舉辦“首屆迷你世界深圳歡樂谷親子節”,推出系列活動內容,“迷你世界”魔幻親子劇《歡樂大冒險》將在歡樂劇場首次公演。(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