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舉辦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政策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2-06-10 09:58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0
  近日,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及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文化和旅游業助企紓困的部署要求,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為期兩天的“2022廣東省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政策培訓班”。線上線下相結合,加強政策宣貫力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廣州設置主會場、各地市設置分會場,培訓對象覆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行業協會及文化和旅游企業代表等約2000人。聚焦推進紓困政策落實與文化和旅游企業創新發展,設置紓困政策解讀、代表性案例分享、投融資及紓困金融產品推介對接等專題,有效加強了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政策的宣傳力度。專家行家齊參與,合力破解紓困難題。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相關業務人員整體介紹國家和地方出台的紓困幫扶政策,針對社會關注度較高的稅費、社保、金融等有關政策作詳實解讀﹔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介紹紓困政策推進落實情況,並對今年修訂印發的《廣東省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管理辦法》進行深度解讀﹔2022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承辦單位介紹本屆對接會籌辦思路﹔廣東財稅和金融專家圍繞財稅和投融資等專題開展授課﹔有關金融機構對融資模式和紓困產品作分享推介﹔文化和旅游代表性企業分享了活用紓困政策的經驗及創新發展之道。政府企業一條心,落實落細紓困政策。培訓強調,一方面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應學深悟透政策,提高政策宣傳效果,主動與多方溝通協調,落實落細紓困政策,跟蹤評估政策效能﹔另一方面廣大文化和旅游企業應正視困難、堅定信心,用足用好紓困政策,創新經營方式和發展模式,努力化“危”為“機”,轉“壓”成“動”,提升企業抗風險能力。
  參加人員普遍反映,通過培訓不僅從宏觀層面加深了對文化和旅游紓困政策的理解和運用,也從微觀層面深入學習了財稅及投融資知識、金融產品的使用和疫情常態化下謀生存、促發展的創新經營之法。下一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加強紓困政策宣貫力度,持續跟蹤評估政策落地效果,破解紓困痛點、堵點和難點,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裡”,推動文旅行業復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