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州推出第四批“讀懂廣州”文旅線路
發布時間:2022-06-08 12: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8

  近日,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廣州市文化發展集團主辦的粵韻廣州塔——“讀懂廣州”文化體驗之旅系列活動在廣州塔啟動,現場發布了第四批20條“讀懂廣州”文旅線路,至此該系列線路已達百條。

  據了解,今年以來,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圍繞紅色文化、歷史底蘊、千年商貿、嶺南藝術、特色民俗、甜蜜經濟、食在廣州等主題,陸續推出“讀懂廣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線路。此次推出的第四批線路包括“讀懂民俗廣州”“讀懂藝術廣州”各10條線路。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柯顯東表示,“讀懂廣州”系列線路的推出將積極賦能廣州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市民游客參與線路可領略2000多年古城的文脈書香、歷史底蘊,通過文化旅游活動,讀懂廣州、愛上廣州。

  啟動儀式上,由10家旅行社組織的300多名市民游客參加了“讀懂廣州”文化體驗旅行團首發團,登廣州塔,乘船夜游珠江,搶先體驗廣州文化旅游的新一批精品線路。

  端午節假期,廣州市導游協會和廣州攜程國際旅行社還聯合組織70名持證導游分兩批次免費參與了“讀懂廣州”旅游線路的深度考察。

  此外,啟動儀式上,2022年“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動正式開啟。該活動以廣州地標為演出平台,聚焦傳統藝術表演形式,邀請京劇、粵劇、廣東音樂、曲藝、木偶、潮劇藝術名家為市民游客獻上不同主題的精彩演出。活動對市民游客免費開放。(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