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華南國家植物園揭牌成立
發布時間:2022-07-12 15: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2
  7月11日,華南國家植物園在廣州揭牌成立。這是繼北京國家植物園之後,我國設立的第二個國家植物園。華南國家植物園依托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設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亞熱帶植物園,也是華南地區首個國家植物園。
  據了解,中國科學院華南植物園是我國歷史悠久的植物學研究機構,是全球熱帶亞熱帶地區植物保育、科學研究和知識傳播的重要平台,也是游客日常休閑與科普研學的熱門4A級旅游景區,近年來年均客流超百萬人次。
  華南國家植物園展示區與科研區總面積達333公頃,植物園遷地保育的植物超過1.7萬種,包括珍稀瀕危植物643種、國家重點野生保護植物337種。
  據介紹,下一步,華南國家植物園將建設自然教育館、國家自然教育與生態文明示范基地、智慧植物園,完善富有植物園特色的教育課程,提升植物科普教育能力。同時,建設體現嶺南園林文化特色、國際一流的專類園及特色植物展示片區,探索與國際接軌且符合國情的國家植物園管理運行機制,全面提升園區綜合條件,努力建成示范性、引領性的區域國家植物園。(陳熠瑤)